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民生快报

CCTV.com  2010年02月02日 09: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1.中国将启动海外古籍回归工程

  2010年中国将启动海外古籍回归工程。通过开展海外中文古籍普查寻访、登记,古籍普查平台海外部分的调研,推动海外古籍以数字化、回购等多种形式回归。

  2.创造50.5亿元天价的北京“地王”被收回

  2009年底,北京市大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通过拍卖方式以50.5亿元竞得顺义区后沙峪镇天竺开发区22号地,楼面地价每平方米近3万元。由于逾期未签订该宗地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及《土地开发建设补偿协议》,被取消竞得资格,已经交纳的2亿元竞买保证金不予退还。

  3.上海倒楼案开庭 6名直接责任人受审

  1号,上海闵行区法院公开审理莲花河畔倒楼事件的6名直接责任人。去年6月27日,闵行区莲花河畔景苑在建的13层7号楼整体倒覆,致一名作业工人当场被压死亡。闵行区检察院随后对相关责任人以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批准逮捕。

  4.帮旅客爬车窗站长被免职 广铁回应质疑

  广东东莞火车站工作人员在春运期间帮助旅客爬车窗进入车厢,东莞火车站站长因此被免职。这一事件披露后,在社会上引起广泛争议。广铁集团1号回应称:站台工作人员发现乘客爬车窗,应该及时制止,而不是助长这种危险行为;针对“1500名乘客4分钟内很难准时上车”的说法,广铁集团称,安全问题上不能强调客观原因。

  5.天津:男子恶意驾车撞人致9死11伤

  1号上午,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发生一起驾车恶意撞人案件,天保运业有限公司副调度员张某,因与调度员李某发生纠纷,持匕首将李某捅伤后,劫持一辆大客车在开发区连续撞击交通参与者,致9人死亡,11人受伤。警方接报后,立即出动数十辆警车和数十名民警截击,其中3辆警车被撞,4名民警受伤。最终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获。 

  6.地方标准实施 上海居家养老更规范

  1号起,《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规范》上海地方标准正式实施,明确了为老年人提供生活护理、助餐、助浴等基本生活需求的服务标准。目前,上海市60周岁及以上有照料需求的老人都可以通过服务申请获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

  7.杭州:玩魔方创纪录 复原只需9秒96

  在杭州首届WCA魔方公开赛上,西安小伙子张砷镓创造了复原打乱魔方的纪录。他将3阶魔方速拧单次的全国纪录从10秒11提高到9秒96。张砷镓玩魔方已有4年时间,他说悟性高的人掌握玩魔方的规律只要几小时,可要真正玩透,还得靠熟能生巧。

  8.湖南:东洞庭湖湿地再现野生麋鹿群

  野生动物科考人员在东洞庭湖黑嘴东滩涂发现野生麋鹿活动踪迹,专家认为现在东洞庭湖的麋鹿种群已经超出去年发现的28头,有可能超过40头。麋鹿,又称四不像,中国特有物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曾经一度在中国野外绝迹,目前全国范围内麋鹿数量仅有2000头左右。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