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博倒计时]世博牡丹惊艳亮相 180天全程绽放:牡丹腊月绽放 游客称奇

CCTV.com  2010年02月02日 09: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经过三个多月改建后的上海植物园1号重新迎客,首批500多盆世博牡丹在开园第一展上惊艳亮相。牡丹专家已经成功培育出能在世博会期间盛开的牡丹,如今这些世博牡丹在冷库冬眠,届时能在世博园区内开足180天,迎接海内外游客。

  走进植物园温室展区,各色牡丹花团锦簇、争相吐艳。原本在谷雨时节才能观赏到的牡丹竟然在腊月里绽放,让不少慕名而来的游客惊叹不已。

  据植物园专家介绍,牡丹花期掌控这一课题在2008年就已经获得突破。只要提前40天预约,专家就能让牡丹按照预定的时间准时盛开。2008年8月8号奥运会开幕当天,666朵盛开的奥运牡丹就曾因此而轰动一时。

  专家还透露,从去年底开始已经先后有2万多盆世博牡丹开始在洛阳入库冬眠,静候世博会的召唤。首批2000多盆将用于世博会开幕之日的牡丹近日已经运抵上海,它们将在三月中上旬的时候结束冬眠,通过逐级加温慢慢进入人工设定的盛花期。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