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吴邦国强调 全力以赴办好上海世博会率先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CCTV.com  2010年02月01日 20: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专题:2010年上海世博会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月28日至2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等陪同下在上海调研。他专程来到世博园区实地察看,与大家共谋办好世博会之策;深入企业车间、科研院所和产业园区,与广大干部群众共商转变发展方式之道。

    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我国第一次举办的综合性世界博览会,是继北京奥运会、新中国成立60年大庆后全国各族人民的又一大期盼。吴邦国对上海世博会各项筹办工作有序进行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办好世博会,不仅是上海的事也是全国的事,不仅是中国的大事也是全世界关注的大事。一定要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全力以赴办好上海世博会,充分展示上海人民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素质,充分展示上海的城市管理水平和组织动员能力,充分展示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大成就和文明进步形象。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考察上海世博会筹办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再接再厉、加紧工作,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不辜负国际社会的信任,确保2010年上海世博会成为一届有特色的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使我国原有经济发展方式的不适应性更加凸显,也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供了难得机遇。作为我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上海如何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是吴邦国此次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是吴邦国此次调研的一个重点。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目标和战略举措,以全力办好上海世博会为契机,着力做好结构调整和产业优化升级这篇大文章。要找准国际产业发展新方向,突破一批关键技术,加快产业化进程,把培育物联网、智能电网、低碳技术、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作为国家发展战略,确保我国在新一轮国际经济竞争中掌握主动权。

    调研期间,吴邦国听取了上海市的工作汇报,对上海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上海广大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有关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力争在全国率先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推进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不断开创上海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