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四川绵竹][共建新家园]42亿建住房 打造安全宜居新绵竹

CCTV.com  2010年02月01日 16: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专题:5·12震区家园重建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支持城乡住房恢复重建,是江苏援建绵竹的一号工程,为此,江苏拿出了42亿元资金建设永久性住房,努力把新绵竹建成一个安全、宜居的新城镇。

    这里是绵竹汉旺镇的一个廉租房小区,春节前,韩素清老人即将搬进这间46平米的新居。

    从韩素清老人的新家出发,步行不到十分钟就能到达新建的汉旺医院和两所学校。地震后,由江苏援建的2.5平方公里的绵竹汉旺新城,在老城区3公里之外的这片土地上整体异地重建,几个月之后,这里还将建起一万平米的商业配套设施,银行、剧场、图书室一应俱全。

    和韩素清一样,在这个春节前,有近9000户在地震中失去房子的绵竹人,即将搬进江苏援建的廉租房、安居房。而在他们之前,已经有绵竹的90%以上的农户都已经住进了新农房。

    在绵竹市孝德镇大乘村,江苏援建方统一规划农房建设,免费提供房屋施工图纸,融川西民居和江南水乡风貌于一体。江苏援建方还鼓励这里的乡亲们开办农家乐,开张一户奖励4000元钱。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