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贾庆林强调 建言献策推动科学发展 凝心聚力促进社会和谐

CCTV.com  2010年01月31日 19: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月31日播出):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近日在北京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优势和作用,积极建言献策推动科学发展,广泛凝心聚力促进社会和谐,为建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作出积极贡献。

    贾庆林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等陪同下,深入企业车间、种植基地、京郊农村,就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统筹城乡发展进行调研。贾庆林充分肯定北京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希望他们进一步提高首都科学发展水平,努力建设繁荣、文明、和谐、宜居的首善之区。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是贾庆林此次调研的一个重点。他指出,北京要着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努力在若干重要领域掌握一批核心技术,做强做大一批有自主知识产权、有市场潜力、有发展前途的企业,努力把中关村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要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明确发展重点,强化政策支持,形成若干支撑未来发展、具有国内外影响的标志性产业集群,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要积极发展低碳经济,走出一条中国特色低成本低碳经济的发展之路。

    如何保障和改善民生、保持社会和谐稳定,是贾庆林一直记挂在心的问题。在昌平区南口镇,他来到红泥沟村,认真查看太阳能公共浴室、村级卫生服务站的建设进展;他深入李庄百合种植基地,仔细询问基地带动农户增收情况。贾庆林指出,要坚持统筹城乡发展,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快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

    贾庆林还详细了解北京新城区建设的规划并登上地铁列车体验轨道交通的便捷。贾庆林强调,要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采取有力措施,切实解决好广大市民的住房和出行方便问题,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以经济发展推动民生改善,以民生改善促进民心稳定,以民心稳定保证社会稳定。

    调研期间,贾庆林专程看望了北京市政协、统战部机关干部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他希望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和政协委员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推动科学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杜青林、钱运录等参加调研。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