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惠农新举措]多策并举促增收 全力改善农村民生

CCTV.com  2010年01月31日 19: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月31日播出):

    确保农民收入不徘徊,全力改善农村民生,今年我国广开农民增收渠道,千方百计保持农民收入增幅在6%以上。

    从种草莓到卖草莓,老佘不仅让自己腰包鼓起来,还把整个红花村的草莓供应到了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餐桌上。如今老佘每天发货的空运费就要三千多块。

    像老佘这样的农民老板在双流有五千多个,培养他们闯荡市场的就是当地政府组建的专业合作社,合作社就像磁石一样,引导农民从分散种植向规模经营要效益。

    如果说四川双流的种植户依靠新兴的科技手段受益,那么陕西黄陵的农民则从传统的民俗工艺中增收。

    本台记者 蒋树林:一到了腊月,陕北的农家窑洞就开始有了浓浓的年味。现在大家看到的这些精美的小挂件,你可能想不到的是,它们都是用面做成的。

    眼前这位赵爱芳老人随手拿起一块面在手掌揉捏,再用梳子和剪刀压花成型,染色点彩后,造型各异的面花在瞬时变得栩栩如生。这样的好手艺不仅让老人出了名,城里的订单也接连找上了门。

    当地政府把这些农村的手艺人组织起来进行深加工、细制作,而且就在农家土炕上办起了培训班,一个个民俗文化村在黄土地上落地生根。传统的民俗工艺开辟出新的增收天地。

    惠农新举措

    今年,我国将发展农业专业合作社20万个,带动5000万农民标准化生产,提高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今年,专门针对农民的阳光培训工程将实现29个省份的全覆盖,提高农村劳动力的创业能力,以就业促增收。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