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房地产市场尚未迎来拐点

CCTV.com  2010年01月31日 19: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从去年底开始,中国国务院出台了包括土地政策、税收政策、金融政策等一系列遏制房地产市场过快上涨势头的政策。现在国内一些大城市楼市成交量显著下降,房价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松动,能否认为房地产的拐点来了呢?来看记者的调查。

   2010年伊始,除了海南三亚房价因受惠于国际旅游岛概念而逆势上行外,全国一线城市的楼市纷纷遇冷。京、沪、穗等一线城市的楼市成交量骤然萎缩,一些城市再次出现退房潮。

  不过就此认为楼市进入冰封期为时尚早。以北京为例,1月份北京楼市交易量虽然严重萎缩,但也远没有进入冰峰期。

  此外,2009年楼市猛涨,购房者连夜排队抢购,12月抢搭政策末班车扎堆购房的行为,也释放或者说透支了许多购房需求。

  住建部副部长齐骥日前表示:2010年中国将有600万套左右政策性和保障性住房开工建设。这又将消化一部分住房需求,但是目前各地楼市基本上还是交易量下跌,价格上并没有跟进下跌,量价缺少配合,单纯以交易量暴跌得出楼市将出现拐点为时尚早。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