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香港“塌楼事件”后续工作快速展开 废墟已清理干净

CCTV.com  2010年01月31日 18: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香港红磡马头围道29号发生“塌楼事件”,截止目前搜救工作已经结束,当局表示将尽一切努力安置受影响居民,并开始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29号发生的塌楼事件造成四死两伤,一栋五层高的民宅变成砂石瓦砾,经过搜救及清理,目前现场废墟已清理干净,工人正加紧对临近楼房进行巩固工程。据报道,附近楼房的住户虽然已经可以返家,但屋内墙壁或天花板都出现裂痕,他们担心情况会进一步恶化,希望能尽快搬走。

  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官员表示,特区政府已在红磡圣匠堂社区中心设置临时安置点,安置塌楼居民,最快下周一,居民将被安排到“中转屋”中暂住,特区政府将给他们提供基本的日常生活需要。目前已有多个志愿者团体表示会向受影响的居民提供现金援助。

  特区政府发展局官员表示,目前香港约有4000幢50年楼龄以上的楼房,楼宇安全方面仍有大量工作要做。屋宇署将组织约80名专业人员,争取在未来1个月内,对4000幢“高龄”楼房进行巡查。至于塌楼的事故原因,目前香港警方已着手进行全面调查,案件交由九龙西“重案组”跟进,由“死因庭”进行研讯。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