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新年中国楼市:房地产价格冰封期到了吗?

CCTV.com  2010年01月31日 18: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疯狂的房子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新年伊始,中国楼市观望气氛浓厚、一线城市房价有所松动,那么我们能不能认为房地产价格又会出现一次冰封期呢?业内人士认为,这种看法为时尚早。

  新年伊始,除了海南三亚房价因受益于国际旅游岛概念而逆势上行外,中国一线城市的楼市纷纷遇冷。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的楼市成交量骤然萎缩。

  但是如果仅仅由于短短不到一个月的交易量萎缩,就认为楼市已进入冰封期为时尚早。以北京为例,北京市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北京将计划开工建设和收购政策性住房13.4万套,而去年北京商品房销售为17.67万套。这一政策如果实施必将消化很大一部分改善型住房需求。但是,2009年北京净增人口16万人,按照这个数据测算,住房需求仍然较旺盛。元月份北京楼市交易量虽然严重萎缩,但也远没有进入冰峰期。

  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日前表示:2010年中国将有600万套左右政策性和保障性住房开工建设。这又将消化一部分住房需求,但是目前各地楼市基本上还是交易量下跌,价格上并没有跟进下跌,量价缺少配合,单纯以交易量暴跌得出楼市将出现拐点为时尚早。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