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虎年脚步临近 老虎饰品走俏

CCTV.com  2010年01月31日 13: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2010年春节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随着虎年脚步的临近,各式各样与老虎有关的物品也逐渐在中国各地的年货市场上唱起了主角。

  这两天,在山东的各大商场超市里,别具特色的老虎民俗产品,备受追捧。民俗艺人精心制作的虎头鞋、八面威风的金边虎以及被商家摆放在显眼位置的迎春虎,都吸引了不少人气。

  记者在当地一些商场的黄金珠宝专柜前还看到,各种各样和老虎有关的金银饰品已占据了柜台的绝佳位置,其中有老虎图案的千足金金牌、老虎造型的吊坠,还有老虎图案的金质摆件。

  这两天,西安的商家们都憋足了劲,早早的进了新年货。其中,与虎有关的年货饰品让很多消费者都挑花了眼,而且这做工也是非常精细。

  这两天,在黑龙江虎林,年画、春联已开始上市,大红的“福”字、俏皮可爱的卡通虎,年画中多了不少“虎”元素。很多商户都购进了不少带有老虎图案或元素的小挂件、福字、挂牵,如:金虎运财、祥虎送瑞、虎托福旺等等。此外,镶嵌玛瑙的虎头福字也将不少店铺内装饰的琳琅满目。还有三位一体和七彩这些技术也运用到了年画和春联当中,成为今年的时尚。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