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抗击严寒]新疆:空降军医 巡诊灾区民众

CCTV.com  2010年01月31日 13: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我国大部地区遭遇降温雨雪天气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暴风雪肆虐,道路重新受阻,致使新疆阿勒泰切木尔切克乡库克图村成为"雪海孤村",牧民缺医少药,几名重病牧民需要救治。30号,新疆军区某陆航旅直升机搭载着两名军医空降在库克图村,为受困民众巡诊治病。

  飞机降落点选在距离库克图村1公里的黑头山下。两名军医是来自解放军第十六医院的副院长詹光友、护师余凤萍,她们一下飞机,就登上早早等在这里的马拉爬犁。由于积雪太深,用了30分钟才艰难的来到村卫生院。很多民众已经在这里迫不及待地等候就医。

  库克图村被大雪围困了两个多月,民众的日常生活和身体健康受到很大影响。村里7位老人病情加重、3个小孩感冒发烧、多人不同程度冻伤而不能外出就医。今年71岁的波木别克老人这个冬天一直胃部疼痛,医生给老人做了详细检查。

  70岁的哈萨克族老人热木汗患高血压并伴有头痛,不能来卫生院看病,医生来到他家,给老人检查后配了口服药。

  一天里,医疗队挨家挨户巡诊,发放药品,接诊牧民60多人次。当得知塞得里汗刚满4个月的女儿连续高烧不退,医疗队决定把她接回医院治疗。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