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要闻快报

CCTV.com  2010年01月31日 09: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1、云南、广西、贵州旱情持续。截至目前,云南有16个州市的60%农作物受灾;广西初步估计有24万多人饮水告急,贵州大部分地区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许多,全省有25万人因旱发生临时饮水困难。中央财政已于日前紧急拨付特大抗旱补助费5000万元,用来解决云南、广西人畜饮水困难。

  2、中国民政部有关负责人30号说,国家将鼓励社会多方面力量参与老龄产业发展。下一步,有关部门将出台包括鼓励多元资本进入养老产业在内的系列措施,一批新型养老保险项目正在等待批准,今年仅保险公司在养老项目上的投资有望达到数百亿。预计本世纪中叶,中国老年人口将达到4.5亿,约占人口的33%。

  3、中国药监局对特殊原料保健食品提出新规定。要求申请注册以芦荟、大黄等含成分为原料的保健食品,除提交保健食品注册有关资料外,还需提供充分的食用安全性依据等资料。产品说明书中不适宜人群要增加“少年儿童、孕妇、乳母、慢性腹泻者”;注意事项增加“食用本品后如出现腹泻,请立即停止食用”。

  4、深圳百名农民工患尘肺病事件已有新进展。在深圳市政府协调下,16人已做劳动能力鉴定。按照相关规定,他们分别可获得3万--28万元不等的一次性伤残补助金。

  5、1月份A股市场大幅下挫,上证指数终结了此前连续四个月的升势,截至周五,上证指数收市报2989.29点,全月下跌8.78%;深证成指收市报12137.20点,全月下跌11.41%。

  6、从今年开始,北京市和下属区县党政机关招录的公务员,将有八成岗位要求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明年,除特殊职位外,市和区县党政机关 公务员将不再从大学应届生中选录,而全部招录有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