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春运拉开序幕

CCTV.com  2010年01月31日 09: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回家的路——2010年春运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昨天是春运第一天,从各地反馈的情况看,客流高峰还没有大规模到来,但有些线路的火车票、机票已经供应紧张,各地正加强运力,细化服务,应对即将到来的高峰人流。

  从重庆前往杭州、上海方向的火车票,目前已经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7天预售期内,杭州方向只有少量无座票,上海方向的火车票已经全部卖完。另外,重庆前往北京、福州、深圳、郑州等地的车票也相对紧张。据火车站负责人介绍,目前学生出行高峰已经结束,铁路客流主要以探亲访友和返乡的民工流为主,广大乘客最好使用96006电话订票,并随时关注火车票的预售情况,提早订票。另外,重庆火车站开始预售实名制学生票,学生朋友要带好学生证和身份证。

  由于铁路运输能力不断提高,今年春运40天,福州火车站旅客发送量预计将达32万人次。目前,福州往西南方向的车票需求量较大,列车运能比较紧张。铁路方面已经增开了前往四川达州、贵阳、汉口、南昌的4趟临客,建议往西南方向的旅客尽早购票。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