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大陆游客在台不幸遇难 家属已抵达台湾处理善后

CCTV.com  2010年01月30日 22: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经过大陆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和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紧急沟通和加班处理,在台湾著名景点太鲁阁不幸遇难的大陆女游客家属于30号下午抵达台北,短暂休息后赴花莲处理善后事宜。

  28岁的大陆女游客王捷,29号随团赴花莲太鲁阁公园九曲洞步道游玩,在交回安全帽走往游览车的路上被落石砸中头部。虽经当地慈济医院全力抢救,终因伤势过重不幸遇难。

  事故发生后,台旅会第一时间将情况通报了海旅会。台旅会相关部门启动24小时值班,加班办理遇难者家属来台的证件和机票。当天下午16时30分许,王捷的家人搭乘华信航空公司航班,自沈阳飞抵台北桃园机场。

  经初步征询意见,王捷的家人表示希望将王捷的遗体运回大陆。台旅会表示都将充分尊重家属意见并全力配合。

  目前接待大陆游客的台湾旅行社都被要求为每位游客投保不低于200万元新台币。事发后,王捷所属的台湾新台旅行社和有关保险公司负责人都立即赶到现场。他们表示,王捷的保险理赔手续将尽速办理。台旅会也将提供1万元新台币的慰问金。

  同时,太鲁阁公园管理方在评估后,已决定暂时封闭九曲洞步道东端洞口,西端洞口仍开放让游客进出。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