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上海世博倒计时】上海世博会:低碳世博即将亮相

CCTV.com  2010年01月30日 20: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2010年上海世博会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月30日播出):

    上海世博会是第一个正式提出“低碳世博”理念的世博会,中国在筹办过程中也在全力实践这一理念。

    刚刚建成的世博中心是中国第一座大型低碳建筑,虽然也大量采用了玻璃幕墙,但是有了新的设计。

    在世博园区里,大量建筑屋面安装了太阳能板和雨水回收系统,能实现清洁发电和节约自来水;一些外国国家馆的外墙甚至用大豆纤维、藤条和竹子这些绿色材料建成。

    世博期间,园区里将广泛使用新能源汽车实现公共交通零排放;垃圾运送不再用垃圾车可直接被气力输送系统吸走分类再利用;为了降低7000万参观者来看世博给环境带来的负面影响,上海市正在发起“绿色出行”活动,倡导节能环保的出行方式。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