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春运首趟车票实名制列车今晨从广州开出

CCTV.com  2010年01月30日 13: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回家的路——2010年春运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今天(30号)凌晨,今年春运第一天,首趟实行实名制火车票的列车从广州火车站发往湖南邵阳,车上约有1500名旅客。广东台记者直击了验票进站的全过程。

  乘坐首趟车票实名制临客L7688次列车的旅客,需要在琶洲展馆候乘,从29号下午开始,就不断有旅客来到展馆,并在展馆里接受检票。

  虽然多了身份证验票环节,但是不少旅客都表示是实名制让他们买到了回家过年的票。

  琶洲展馆内放置了免费饮水机、草席供旅客侯乘使用,这些乘客虽然需要在火车开车前4小时到达琶洲,多耗费2个小时候车,但候车室里舒适的环境、良好的秩序、人性化的服务让他们感到很满意。

  九点三十分,旅客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井然有序地进入新港东地铁站,乘坐地铁专列直达广州火车站候车。

  这趟列车也拉开了今年广东春运的序幕,广州火车站从30号6点密集发出实名制火车票火车,预计发送旅客超过15万人次。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