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春运:客运量或超25亿人次

CCTV.com  2010年01月30日 13: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回家的路——2010年春运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2010年春运1月30号拉开帷幕,到3月10日的40天时间里,预计中国有25.41亿人次进行东西南北大流动,比去年同期增加7.7%。

  今年中春运公路、水路的客流量将保持较高增长态势。据预测,全国公路客运量将达22.7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7.5%;水路旅客运量约为3200万人次,同比增长3.6%。春运期间,全国道路运输行业将投入82万辆大中型客车,平均日发班次220万个;全国将投入约2万艘客运船舶、近80万个客位。  

  铁路部门预计,今年将发送旅客2.1亿人次,同比增加1820万人次,增长9.5%,日均525万人次。今年铁路春运,节前客流相对缓和,节后客流高度集中。全国铁路将安排直通临客运行线323对。

  中国民航局预计春运期间民航旅客运输量将达2894万人次,同比增长12.5%。截至目前,民航已安排春运国内加班6500多班,除了传统的热点城市,部分连接小城市航线航班的密度也得到加强。

  海峡两岸春运期间,水路直航船舶总运力比原来增加1400客位,达到了近5000客位。民航方面,将按市场需求安排大陆31个通航点与台湾间的加班或包机,确保两岸同胞出行便捷、顺畅。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