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美对台军售64亿美元 外交部严正交涉

CCTV.com  2010年01月30日 12: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3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30分):2010年1月30日,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就美国政府宣布向台湾出售“黑鹰”直升机、“爱国者-3”反导系统、扫雷艇等总额近64亿美元的武器装备向美驻华大使洪博培提出严正交涉。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9日公开批评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严重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8·17”公报原则,损害中国国家安全和台海和平稳定。

    何亚非指出,美方无视中方多次严正交涉,执意作出售台武器的错误决定,严重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原则,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危害中国国家安全,损害中国和平统一大业。中方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并提出严正交涉。美方宣布上述售台武器计划,势必损害中美关系,给两国诸多重要领域的交往与合作造成严重消极影响,导致双方都不愿看到的后果。

    何亚非强烈敦促美方充分认清售台武器的严重危害性,认真对待中方严正立场,立即撤销售台武器的错误决定,停止对台军售。

   ************************ 延伸阅读************************

事件:美对台军售64亿美元   清单  含黑鹰直升机、爱国者三型导弹系统等

国防部:暂停中美两军计划内互访安排

全国人大:促美“立即撤销”对台军售

全国政协: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外交部: 严正交涉 将制裁售台武器美国公司 中美国际合作受影响 

国台办:只会助长“台独”势力的嚣张气焰

背景:盘点美国历次对台军售

评论:奥巴马“舞剑”用心险恶 制造“美国威胁论”

         美国企图转移矛盾 减轻国内执政压力

        美国通过对台军售矛头直指大陆

         解放军少将罗援:美对台军售给中国增加军费正当性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