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春运期间或有5次冷空气入侵

CCTV.com  2010年01月30日 11: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回家的路——2010年春运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全国春运今天(30日)正式启动,中国气象局对春运期间中国天气状况进行了分析和预测。春运期间将有5次冷空气活动影响中国,全国大部气温偏高,长江以南可能出现短时低温雨雪天气。5次冷空气活动别发生在1月底2月初、2月上旬前期、中旬后期、下旬前期以及3月上旬后期。

另据中国气象网报道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

    春运大幕今日拉开 北方降温南方阴雨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月30日)2010年春运正式拉开大幕。未来一周,北方冷空气活动频繁,但强度不是特别强,南方以阴雨为主。

  南方大雾过后阴雨接棒

  随着冷空气的南下,未来一周南方地区阴雨天气多,部分地区早晨容易出现大雾天气。

  今天早晨到上午,黄淮东部、江淮东部、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有一些轻雾天气,局部地区有雾,影响我国大范围的雾的天气已经结束,中央气象台今早6时解除大雾蓝色预警。

  1月30日至2月5日,南方大部分地区将以阴雨天气为主。其中,1月31日、2月2日和4日,长江中下游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北方大风降温唱主角

  而在北方地区冷空气活动频繁但是强度相对较弱。1月30日至2月3日,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华北地区东部、东北地区将有4~6级偏北风,气温将下降6~9℃,局部地区降温可达10~12℃;黄淮、江淮、江南地区北部气温下降4~8℃。

  2月4日起,又有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新疆北部,尔后东移南下影响我国北方其他大部分地区。

  受冷空气影响,2月2日至5日,新疆北部、青藏高原东部有小到中雪。2月1日白天至4日白天,我国近海海域将出现一次大风过程。渤海、黄海大部海域、东海大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将有7~8级、阵风9级的东北大风。

  针对上述天气情况,专家建议,南方地区要加强防范雨雪和大雾天气的不利影响;北方部分地区要防范大风降温天气和局地降雪的不利影响;新疆北部等地积雪较多地区,需防范气温变化可能造成的局地雪崩和融雪型洪水等灾害。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