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打假反赌中落马的五张面孔

CCTV.com  2010年01月30日 09: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公安机关于27号公布了06年中甲联赛第十九轮,广州医药队主场对战浙江绿城队的比赛涉嫌打假球案件调查的情况。在本轮公布的5名犯罪嫌疑人中。既有前足协官员,也有球员教练,他们相互勾结,形成了一个完整的假球利益链。

  杨旭是本轮涉案人员中一位重量级人物,曾任广州市足协秘书长,06年担任过广州医药队副总经理兼领队。09年11月底公安机关第一次公布足球反赌的调查情况。06年中甲联赛中广州医药队与山西路虎队一场比赛涉嫌打假球,杨旭就是那场比赛的主要的组织者。本轮公布的案情中,杨旭同样扮演了组织者的角色。

  球员出身的范广鸣是足球反赌风暴中第一批被警方控制的足协官员,也是本轮公布的案件中最受关注的人物。早在09年11月初中国足球反赌风暴刚刚掀起的时候,媒体就披露了他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的消息。在之后的两个月里,公安机关先后公布了两轮足坛扫赌的调查情况,但都没有涉及到范广鸣,这给人们留下了很大的猜测空间。范广鸣在中国足协工作已有10多年。在本轮公布的假球案情中,他是负责联系两只球队的第一中间人。

  出生于1967年的冷波出道很早,曾是甲A时代山东队的主力球员。据说球员时代的他能胜任除门将以外的各个位置。退役后的冷波从事教练工作。是本轮案件中的第二中间人。

  本次案件的第三中间人邢锐同样也是球员出身。他从1987年开始代表当时的山东队踢甲A联赛,职业联赛开始之后出任球队的队长。作为球队中场的组织核心,球员时代的他曾给人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沈刘曦在本次涉案的5名犯罪嫌疑人中可谓是名不见经传,他曾是浙江绿城队的主力球员,但在与广州医药队那场涉嫌打假球的比赛之后,当年联赛剩余的比赛,沈刘曦就再也没有出过场。他在本轮案件中是假球的最终执行者。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