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博倒计时]俄罗斯馆发布最新参展方案

CCTV.com  2010年01月30日 09: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2010年上海世博会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上海世博会俄罗斯国家馆的建设工作目前已完成近九成。在昨天(2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俄罗斯馆总代表介绍了最新的场馆布展方案,并表示俄罗斯馆能够如期完成,向公众开放。

  俄罗斯国家馆旨在展示一个年轻蓬勃、爱好和平、期待发展的俄罗斯。由12座造型不规则的塔楼和中央主立方体组成。塔楼形状各异,顶部装饰有民族风情十足的镂空花纹,象征着俄罗斯是一个多民族融合的国家。红、金、白三色分别代表着美丽、财富和纯洁。

  场馆的展览区域将分为三个部分。在主立方体的中央展区,一层展区将展出9个以儿童画为创作蓝本的城市方案和建筑方案。二楼展区的设计灵感,来源于俄罗斯著名的童话《小无知历险记》,主题为"最好得逞是应该是最受孩子们喜爱的城市"。展区的装饰品包括信息、能源、外太空开发、医学、生态学等多个领域。其他展区则分布在主立方体外的几个塔楼中,轮流展览俄罗斯各地的经济、文化和旅游业。

  9月28日是俄罗斯国家馆活动日。当天,参观者可以和俄罗斯国家领导人、顶尖科学家 艺术家面对面座谈交流,还可以欣赏到一场精彩的俄罗斯音乐会。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