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要闻快报

CCTV.com  2010年01月30日 09: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1、国务院官方网站昨天(29日)公布《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在草案中“拆迁”两字由“搬迁”取代、今后政府对房屋征收与补偿,只适用于为公共利益需要、在征收程序上也更注重公正公开公平。征求意见截止时间为今年2月12日。

  2、记者昨天(29日)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在过去的一年半间,检察机关共受理危害国家土地资源、矿产资源、森林资源等六类重点案件6300多件,立案侦查5600多件,挽回国家经济损失共计4亿3千多万元。

  3、2010年环渤海及黄海北部冰情调查结束,从1月23日开始,调查船先后经过渤海湾、莱州湾、黄海北部、辽东湾海域,对28个调查点的海冰、水文、气象资料进行实地调查。目前黄渤海冰情明显缓解,但辽东湾局部冰情仍很严重,冰情还造成海鱼类上市量减少价格上涨。

  4、中国自行研制的ARJ21-700新型喷气支线客机103号飞机近日由内蒙古海拉尔成功转场西安阎良,随后将重点对机载系统和机载设备等进行高强度、大密度试飞。这款新型喷气支线客机预计明年交付使用。该型飞机是中国第一个销往欧美发达国家的飞机产品,目前的国内外订单总量已经达到了240架。(自采)

  5、记者从国家统计局了解到:从去年开始,国家统计局对沿袭几十年的多项重大统计制度方法进行了改革。对于GDP新核算方式,将由原来的地方自己审核GDP上报,改为由国家统计局统一核算。同时,还将对一些重要数据进行环比统计,从而结束中国基本不生产环比统计数据的历史。

  6、商务部发布消息:2009年,全国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0%左右,其中,在家电下乡、汽车下乡等政策的刺激下,全国农村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4万亿元,创造了历史新高,特别是汽车销售量超过了200万辆,同比增长85%。而全国农村消费的增长幅度也首次超过了城市市场。

  7、文化部日前公布原创动漫扶持计划名单,漫画《北京》、动漫演出《小蝌蚪找妈妈》、网络动漫《豆儿欢动》、手机动漫《三国演义》等一批制作上乘、市场效益良好、深受群众喜爱的原创动漫精品获得政府资金扶持。共涉及50个项目、58个团队。这次公布政府扶持的108项目,是从近3000个申报的项目、团队中评选出来的,代表了中国原创动漫最高的创作水平。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