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2010年春运今天全面启动:首趟实名制临客今天凌晨发出

CCTV.com  2010年01月30日 09: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回家的路——2010年春运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2010年春运大幕今天拉开。综合本台分布在全国春运几大热点地区记者今天早上发回的报道,铁路客流增长明显,不过由于北京、上海、广州等节前热点地区加开了售票窗口和临时客车,目前旅客购票、乘车平稳有序,公路、民航、水运等方面客流与平时相比则变化不大。

  节前春运客流量最大的车站——广州站今天凌晨开出了第一趟实名制售票的临客列车——广州到邵阳的L7688次临客列车,1500名旅客踏上返乡过年的旅途。随着客流的增加,铁道部调集沈阳、乌鲁木齐、兰州、昆明等路局的836节客车支援广州节前春运。

  由于今年元旦春节相距较远,学生客流提前形成高峰,北京铁路局从1月20日起提前10天启动春运,集中办理学生团体票38万张,在23、24日两天,连续加开学生专列,目前大部分返乡学生已经踏上旅程。2月10日前将集中运送务工旅客,并在客流集中方向加开务工人员专列,同方向500名以上的务工旅客可申请加开临客。

  上海铁路局管内去往云南、贵州、四川、重庆等方向的客流已经开始陆续增加,预计节前在沪昆铁路沿线以及短途的宁波、温州方向将会形成客流高峰。节后客流高峰更为集中,阜阳、合肥、徐州等地的进沪客流将比往年更为集中。

  今年全国铁路春运40天预计将运送旅客2.1亿人次,同比增长9.5%,最大客流高峰日预计出现在节后,高峰日旅客达650万人次。为方便旅客购票,铁路部门在全国增开4800个临时售票窗口和22800部订票电话,并从今天起启动12306(www.12306.cn)客户服务中心网站,旅客可上网查询车票剩余信息。铁路部门将根据客流变化情况,及时增开临时客车。

  今年春运,预计全国公路客流量将达到22.7亿人次,同比增长7.5%;水路客运量将达到3200万人次,同比增长3.6%;民航旅客运输量将达到2894万人次,同比增长12.5%。据交通部门分析,相对于铁路而言,公路、民航客流高峰出现较晚,预计要在春节前一周才逐渐形成。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