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实践见成效 人民群众得实惠

CCTV.com  2010年01月29日 20: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月29日播出):

    在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天津北辰区、江西兴国县、福建莆田市创新村级组织建设和管理体制,真正让人民群众得实惠。

    天津北辰区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开展了“机关党组织联村、党员干部联户”的“双联”活动,委局机关与薄弱村结对帮扶,机关党员与困难家庭结对帮带,使村集体经济、村容村貌有了很大改善。

    江西兴国县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将原有村小组重新划分组建成农村社区,建立“一组两会三站”管理模式,每个农村社区设置一个党小组,由村民选举产生社区理事会和监事会,理事会下又设置了政策宣传、卫生保洁、和谐平安三个服务站。这种新型村级党组织工作体系,不仅让农村群众过上了社区生活,也增强了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意识,群众满意度达到98%。

    福建莆田市在学习实践活动中,通过开展“百个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支部与百村结对共建”的活动,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这几天,在莆田市华林蔬菜公司的种植基地上,菜农们正忙着收割芹菜,而这片菜地就是他们租给华林公司,反过来又接受了华林公司的聘用。这种“公司加基地、基地带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让农民变成了产业工人,有了稳定收入。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