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要闻快报

CCTV.com  2010年01月29日 09: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1.中方要求欧盟解除对华军售禁令

  有媒体报道,西班牙正在权衡对华武器禁运的利弊,西班牙、法国支持取消禁令。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28号表示,欧盟对华军售禁令实质是对中国的政治歧视,中方要求欧盟解除对华军售禁令。

  2.今年起中国海岛实行统一管理

  国家海洋局28号发布消息,依据《海岛保护法》,从今年开始,中国海岛全面实行统一管理,以保护海岛的生态环境。近年来,中国海岛开发利用问题日益突出,在不到20年的时间内,全国400多个海岛消亡。

  3.中国跃升为全球第二大市值市场

  2009年度中国上市公司市值年报显示,到去年底,沪深A股市场总市值已恢复到24.27万亿元人民币的水平,较2008年增长100.88%,超越日本成为列美国之后的全球第二大市值市场。同时,最新统计显示,A股有效账户首次超过1.2亿户。

  4.中国民营经济GDP贡献率超过50%

  2009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形势分析报告显示:民营经济对中国GDP的贡献超过一半。在制造业、批发零售业和住宿餐饮业,私人控股投资比重已经超过60%。截至2009年9月,全国登记注册的私营企业已达718.5万户,注册资本达到13.6万亿元。

  5.云南广西遭遇大旱

  云南、广西遭遇严重干旱,数十万人饮水困难。云南楚雄州从去年9月份至今没有降雨,省气象台28号发出干旱红色预警。广西东兰大批山塘干涸,多条河流断流。目前,受灾各地已全面启动抗旱工作。

  6.各地雪灾导致保险报案大幅上升

  来自中国人保的消息,近一阶段时期,中国各地的冷空气造成的大雪灾害使得保险报案量大幅上升,内蒙、河北、新疆等地的报案量上升了20%,人保将至少为此支付一亿元的保险赔偿。

  7.郑西高铁试运行 最高时速352公里

  中国再增一条世界一流长距离干线高速铁路,郑州至西安高速铁路28日成功试运行,最高时速达352公里。郑西高速铁路全长505公里,通车运营后,郑州至西安列车直达最短时间将由6个多小时缩短至2小时以内。

  8.港澳旅客可在北京西站自助通关

  从28号开始,凡是持有卡式《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的港澳旅客,坐火车到达或者离开北京时,可以自助通关,无需经过边检部门的人工查验。北京西站已开通6条入出境自助通关通道,自助办理入境手续时间大大缩短。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