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春运]广州实名制进站开始演练 实名制尚无法根本解决运力紧张

CCTV.com  2010年01月28日 22: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回家的路——2010年春运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继续关注2010年中国春运。再过几天,春运就将正式开始,为了应对与日俱增的人流,中国各地的火车站,都在积极采取措施。

  在广州,30号旅客就要拿实名制车票进行验证进站了。28号,84个验证窗口的设备全部到位,所有工作人员要进行两天的演练。

  截止昨天(27号)下午六点,广州共发售春运车票176.9万张,其中电话订票占84%。广铁集团表示,铁路只能运送1/3旅客,仍有2/3的旅客需选择其它方式出行,实名制目前尚无法根本解决运力紧张的问题。

  北京西客站这两天已经进入购票的高峰期,客流量有了明显增加。

  因为北京西站开通了南广场的四个进站口,分流了三分之一的客流,所以车站方面还没有采取紧急措施。

  郑州铁路公安提前增派警力,启动了打击倒卖车票的蓝盾行动。从本月14号郑州火车站开始出售新版火车票,民警就新版车票真假问题给旅客现场支招。

  郑州铁路公安处春运办副主任宋志民教给大家这样一种方法,如果说(车票)价格的小数点后面如果是一位数的话 ,那么肯定是假票。小数点后面必须是两位数。

  此外,郑州铁路局的全部在职人员签订了一份特殊的承诺书。承诺如果职工参与倒票,一律解除劳动合同。

  为缓解目前客票系统面临的压力,上海铁路局发出通知,对部分车站和列车车票的起售时间进行调整。

  购票时间提前,起到了极大的分流作用,因此旅客购票非常顺利。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