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港澳旅客今起可在北京西站自助通关

CCTV.com  2010年01月28日 21: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从28号开始,港澳持卡旅客坐火车到达或者离开北京时,可以自助通关,无需经过边检部门的人工查验。

  “刷卡开门,进入通道,注视屏幕面像识别、开门离开通道”,只要完成这四个简单动作,就可以顺利过关。28号,就读于北大附中的二十几名香港高中生成为北京西站自助通关的第一批出境旅客。

  北京西站开通了6条入出境自助通关通道。凡是持有卡式《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的港澳旅客,自助办理入境手续平均时间6到12秒,比人工查验人均30秒提高了三、四倍。

 根据我们测算,西站旅客出入境人员大概有40%可以走自助通关,对于提高我们的检查效率,检查质量,方便旅客会带来更多的益处。

  记者注意到,入出境通道中,各有一条通道要宽于另外两条。陈衍习说,这是为随身携带大旅行箱的旅客特别设计的。此前,北京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已经开通了类似的自助通关,不过,仅仅限于港澳旅客抵达北京。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