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回眸2009·应对金融危机 同心共克时艰】新疆:披荆之年 民生普惠

CCTV.com  2010年01月28日 19: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专题:回眸2009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不平凡的2009年,面对各种异常严峻的挑战,新疆各族人民披荆斩棘,经济增长达到8%,发展成果惠及百姓。

    近日,我国陆地上最大的风力发电机在新疆达板城风场投入试运行,下个月就可以正式并网发电。

    新疆风电行业在2009年实现跨越式发展。新疆提出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打造“中国风谷”,以优惠政策吸引大批风机制造、安装企业落户,风电产业总产值超过140亿元。

    快速成长的风电行业,带动了上万人就业;精伊霍铁路的通车,结束了新疆没有电气化铁路的历史;“气化南疆”工程,让24个县市的百万居民用上了天然气。经济发展改善了民生,政府也把财力投向了“民生”。

    眼下,买买提明·马木提一家,正准备装修新房子。

    除了城市棚户区改造,2009年新疆还投入30多亿元,开工建设8万多套廉租住房,惠及14万户城市低收入家庭。

    回眸2009,新疆全区生产总值达到4270亿元,增长8%。

    回眸2009,新疆财政用于民生支出948.6亿元,占财政支出的七成;

    回眸2009,新疆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6%、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4%。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