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渤海湾冰情依然威胁航道安全

CCTV.com  2010年01月28日 13: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我国大部地区遭遇降温雨雪天气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27号,记者随辽宁海事局与北海救助局第一飞行队对渤海湾和黄海北部海域进行空中和海上立体巡航,发现普兰店海湾到鲅鱼圈之间的80海里渤海海域,还有离岸10海里冰带,对商船航道影响较大,海事部门多项措施保障通航。

  北海救助局第一飞行队飞机从大连机场起飞经旅顺蛇岛、长兴岛、鲅鱼圈和长海县,记者看到在10海里的冰带以外还有10海里宽的棉絮状冰水混合物,鲅鱼圈港和长兴岛港受影响较大,皮口、长海之间海域虽然有浮冰但对航道影响不大。在鲅鱼圈港南20海里的航道上,有一艘大型集装箱船正在冰封的海面上缓慢前行,时速只有每小时3海里,据介绍,这样的海冰3万吨一下的船舶无法通行。

  辽宁海事局海上搜救指挥中心通过VTS全球定位系统和通讯系统对所有船舶进行24小时严密监控,对船舶进出港和锚泊动态进行全程跟踪,发现船舶因冰清造成的漂移和冰夹情况及时提醒船舶注意。及时通过监管中心发布冰清情况,为船舶提供有效的船舶助航服务,并做好应急力量的值守工作,对海上发生的冰情险情,做好全面的应急处置准备。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