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要闻快报

CCTV.com  2010年01月28日 09: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1、国务院办公厅日前下发通知,决定成立国家能源委员会,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任主任。而国家能源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负责研究拟定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审议能源安全和能源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统筹协调国家能源开发和能源国际合作的重大事项。

  2、一年一度的铁矿石价格谈判备受关注,工信部有关人士昨天(27日)表示,中国政府十分关注铁矿石的价格谈判,希望几家主要的铁矿石供应商,从行业的长远利益和根本利益以及与中国钢铁业界的长期友好合作着眼,能够达成一个公平合理、双方都能够接受的价格协议。

  3、中国国家统计局调查显示:2009年四季度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03.9,比三季度高出3.1点。消费者信心的持续提升,主要来自于消费者对当前中国经济的乐观判断和对未来经济持续向好的信心,以及对未来就业形势和收入增长的良好预期。

  4、中国汉龙集团宣布,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先后于1月15日和1月22日正式批准汉龙集团收购澳洲钼矿方案。根据协议,由汉龙集团旗下在澳洲的汉龙矿业投资有限公司出资2亿美元收购澳大利亚钼矿有限公司51%的股份,成为其控股股东。这是迄今为止中国民营企业在澳洲的最大收购项目。

  5、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日前发文明确要求,各地方县、市一级的驻京办要在未来6个月内撤销完毕。目前北京各种驻京机构超过1万家。县、市一级的驻京办全部撤销,意味着90%多的驻京办将从北京消失。

  6、截至2009年年底,中国银联境外受理网络已延伸至遍布五大洲的83个国家和地区,覆盖全球主要区域和重要国家。银联卡境外交易大幅增长,同比增幅达62%。此外,中国银联还积极推动境外业务的多元化,陆续推出银联卡购物退税服务。

  7、针对国务院刚刚通过了电信网、广电网、互联网三网融合的决定,工信部有关人士27号给三网融合列出了具体实施的阶段性目标。今年要确定三网融合的试点;2010年到2012年,选择条件成熟的地方进行推动;2013年以后到2015年进行广泛应用。

  8、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境内日前发生雪崩,一辆黑色吉普车路过时被埋,当地政府迅速组织人员挖掘搜救,车内5人全部遇难。这次雪崩还导致途经此地的人员和牲畜被困。截至目前,受困牧民已经全部自救脱险,但因为雪崩造成道路堵塞,这些人员仍然在等待外界救援,生命受到严重威胁。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