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足坛反赌:南勇、杨一民等被依法刑事拘留

CCTV.com  2010年01月28日 09: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公安机关昨天(27日)正式对外公布,中国足协原副主席南勇、杨一民、裁判委员会原主任张建强,已经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另外现已查明中国足协联赛部工作人员范广鸣等人,通过商业贿赂买通球员,共同参与操纵了2006年“中甲”联赛个别场次。

  据警方介绍:范广鸣等人参与操纵的这场比赛是2006年9月9号,中甲联赛第十九轮,广州医药队主场对战浙江绿城队的比赛。为了拿下这场比赛,广州医药队萌生了让对手“放水”的想法。于是,时任广州医药俱乐部副总经理的杨旭,找到了多年的老朋友,时任中国足协联赛部工作人员范广鸣。

  公安机关调查表明,在接到时任广州医药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的杨旭的电话求助后,范广鸣便与原青岛中能U19队主教练冷波联系,冷波又找到了前山东鲁能队长邢锐,邢锐又找到了原浙江绿城队主力队员沈刘曦。

  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沈刘曦与邢锐达成80万元的做球协议,邢锐向冷波要价100万元,范广鸣则向杨旭要价150万元。最终广州医药足球俱乐部同意拿出150万元,确保广药对阵浙江绿城的比赛能够全取3分。比赛前,冷波、邢锐和范广鸣相约先后来到了广州。比赛当天范广鸣下飞机后将150万元现金拿到手。

  比赛中,司职前腰的沈刘曦在其他队友的配合下故意组织进攻不力,结果广州医药队3:2如愿以偿赢了浙江绿城队。

  最终广州医药队三比二战胜浙江绿城,拿下三分。比赛一结束,范广鸣等人就迫不急待地开始分赃了。范广鸣与冷波一人25万,邢锐拿走的100万中,自己留下了20万,沈刘曦又给了他3万元辛苦费,邢锐以父母有病为名,又借了10万,实际拿到33万元,后来实际汇给沈刘曦67万元。

  这起假球案中,犯罪嫌疑人分别在北京、山东、浙江、广东等四省市,在讨价还价过程中,一直都是通过电话联系,方式隐蔽、快速。专案组查明,范广鸣、杨旭、冷波、邢锐、沈刘曦等人,利用商业贿赂的方式,对国内“中甲”联赛个别场次比赛结果进行操纵,已触犯刑法第一百六十三条、第一百六十四条等有关规定,涉嫌犯罪。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