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李克强与瑞士联邦主席举行会谈

CCTV.com  2010年01月27日 22: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出访瑞士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与瑞士联邦主席洛伊特哈德举行了会谈。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26日在伯尔尼与瑞士联邦主席洛伊特哈德举行了会谈。

  李克强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对洛伊特哈德的问候。他说,今年是中瑞建交60周年,瑞士是首批承认并与我建交的西欧国家之一。60年来,中瑞关系全面发展,政治关系日臻成熟,高层往来频繁,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人民友谊不断加深,人文交流日趋活跃,教育、科技、人员培训等领域合作卓有成效。

  李克强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对瑞士关系,愿与瑞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一、坚持真诚互信,坦诚相待,求同存异,友好协商,巩固两国关系政治基础。二、坚持互利双赢,夯实两国关系经济基础。深化金融合作,拓展在新能源、环保、生物医药、食品安全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提升合作层次和质量。建立中瑞自贸区是两国关系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有利于促进双方贸易投资合作再上新水平。这是双方继续推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共同反对各种形式保护主义的具体行动。双方应积极推动中瑞自贸区联合可行性研究尽快取得成果,做好充分准备,在年内启动谈判。三、密切民间往来,加强人文交流,巩固两国关系社会基础。四、坚持相互尊重,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妥善处理相关问题,确保双边关系顺利发展。五、进一步加强在联合国等多边机构和重大国际、地区事务中的沟通与合作,推动建立公平、公正、包容、有序的金融体系,为维护国际金融稳定和促进世界经济增长作出积极贡献。

  洛伊特哈德积极评价瑞中双边关系的发展。她说,瑞士是第一批承认新中国的国家之一。两国建交60年来,各领域友好合作取得长足进展。瑞方以长远眼光看待瑞中关系,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友好合作,愿推动两国关系持续深入向前发展。洛伊特哈德还表示,两国自贸区联合可行性研究第一次会议即将举行,希望双方加紧工作,争取早日取得良好成果,以推动两国经贸关系进入新时代。瑞方反对各种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欢迎更多中国企业来瑞投资,进一步加强科技、金融领域合作。她期待今年8月率团出席上海世博会并访问中国,预祝世博会取得圆满成功。洛伊特哈德重申瑞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会谈后,李克强与洛伊特哈德共同会见了记者。双方积极评价就进一步推进中瑞关系达成的重要共识,表示愿以两国建交60周年为契机,推动双边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