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胡达拜地·依明——边境小村升旗人

CCTV.com  2010年01月27日 20: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距离吉尔吉斯坦共和国不到60公里的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吐木秀克镇栏杆村,71岁的胡达拜地老人每天都会在村委会门前升国旗。十九年来,先后更换了8根旗杆,用旧了38面旗帜。 

      老人对国旗的特殊感情源于91年一次收看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在电视机前热泪盈眶的胡达拜地萌发了一个念头:要让全村人每天都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从此,无论春夏秋冬、严寒酷暑,胡达拜地每天一大早就来到村委会门前举行升旗仪式。在他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村民自发地来到村委会参加升旗仪式,并形成了一种习惯。

      胡达拜地还经常去学校给一年级学生上爱国主义教育课。教孩子们认识国旗、学唱国歌。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