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选手李娜晋级澳网女单四强

CCTV.com  2010年01月27日 16: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在昨天郑洁成功晋级澳网女单四强后,美联社就曾预测她和李娜也许会会师决赛,而在今天上午战胜了强大的大威后,李娜也历史性地晋级四强,看似大胆的预言成真的可能性在增加。

  李娜和大威的发球姿势虽然很相似,但是在实际的比赛中,大威的力量却让她的发球变得威力十足。第一盘比赛,她不光有两记ACE,还通过发球不断在网前得分。而首盘李娜自己的失误却比一向状态不稳的大威还要多了5个,她也很快就以2比6败下阵来。第二盘比赛大威一度以5比4领先,就在大家都以为六号种子马上就要胜利时,顽强的李娜却破掉了大威的发球胜盘局。当中国金花在人高马大的美国人头上完成穿越一击的时候,她的反击也开始了。而失误女王大威又回来了,她的非受迫性失误从第一盘的9个涨到了24个,美国人的失望之情溢于言表。战到了抢7,大威的发球也不灵了,双误不算,大力发球也让李娜能够强攻得手,导致大威回球下网。就这样,李娜历经1小时9分钟终于赢下了第二盘。在决胜盘中,两人上演的是真正的破发大战,前6局,两人都没能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在双方战成6比5之后,李娜迎来了赛点,在浪费了两个赛点后,李娜把握住了第三个赛点,也第一次晋级澳网四强,她迎来了美妙的一刻,而这也是大满贯历史上第一次有两位中国人同时闯入单打半决赛。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