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抗击严寒]新疆:奋战三昼夜 疏通道路抢送物资

CCTV.com  2010年01月27日 13: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我国大部地区遭遇降温雨雪天气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受暴风雪和闹海风袭击,新疆阿勒泰吉木乃县托盘村受灾严重,牧民的粮油和牲畜饲料告急,当地政府和边防营紧急组织的救援车队在运送救灾物资途中,被大雪围困。经过四天四夜奋战,终于将救灾物资送到受灾牧民手中。

  运送救灾物资的车队行至北沙窝路段,突遭暴风雪袭击,85公里的道路被一米多厚的积雪阻断。担负运输任务的十多名边防官兵和民兵被困,情况十分危急,吉木乃县立即派出由12名民兵组成的突击队,出动推土机和大型铲车前去救援。
  突击队员和边防官兵冒着零下三十多度的严寒抢通道路。由于积雪太厚,车队只能缓慢的前进。为了尽早赶到目的地,他们不分昼夜,连续奋战。分不清道路,就踏着齐腰深的积雪探路。

  在艰难的前行中,遇到其他被困车辆,突击队员们不顾疲劳,总是伸手相助,帮助拖车、修车,还把自己所剩不多的食物送给被困司机。经过四天的昼夜兼程,终于将20多吨粮食、饲料和3吨油料送达托盘村。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