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北京近十年最严重交通肇事案今庭审]记者调查:645万赔偿该从何而来

CCTV.com  2010年01月27日 13: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今天上午,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的,是这起特大交通事故中的刑事部分。这起事故死伤者家属共索赔645万,这笔款项该从何而来也是大家最为关心的。

  据了解,此次提起民事赔偿的其中一人,是事故中被撞身亡的三菱车司机陈某的妻子刘某,事故发生时,她坐在三菱车的副驾驶座上,同时她也是事故中唯一的伤者,经鉴定,刘某被评定为Ⅶ级伤残;作为伤者,刘某索赔医疗费、护理费、残疾人生活补助费等共计64万多元。而作为死者的家属,她的索赔金额则为72万多元。

  此次提起民事赔偿的另外一方,是死者富康车司机郭某的家属,他们的索赔金额是68万多元。至此,加上之前事故中遇难的5名中建三局职工的家属,及所乘车辆车主,向事故方索赔的440多万元。这次特大交通事故的民事索赔金额达到了645万。

  此次民事诉讼的被告仍为车辆挂靠单位山东省平原县路翔物流运输有限公司、肇事司机刘平、车主李令洪、以及为车辆投保的保险公司。

  据记者了解,在之前的庭审中,除保险公司表示会在交强险的范围内进行赔付,包括肇事司机、车主、车辆挂靠单位在内的另外三方被告均表示,自己无力偿付。肇事司机刘平家住山东农村,父亲之前也曾因交通事故被判赔偿,如今赔偿款都还没有付清。车主李令洪也表示,自己无力进行赔偿。而货车的挂靠公司注册资金只有30万,根本就拿不出上百万的赔款。法院虽然已经查封了挂靠在该公司的22辆货车,但该公司称,这些货车并不归其所有。直到去年12月8日前五起民事诉讼案件开庭为止,保险公司赔付五名死者的亲属丧葬费62万元,加上其余三名被告所赔付的金额,共计80多万元,不到索赔金额的六分之一。

  据了解,北京东五环特大交通肇事案中的另外三起民事索赔案,将于今年2月8日在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视频][北京东五环特大交通肇事案庭审]肇事司机:对不起 我有罪

[视频][北京东五环特大交通肇事案庭审]重回车祸现场 交管部门严查违章

  

  

  

  

2009年7月28日,救援人员正在交通事故现场开展处置工作。

事件回顾:

北京东五环一货车翻车已致7人死亡

    2009年7月28日,据北京市政府新闻办通报,28日17时30分,北京市朝阳区东五环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已造成7人死亡,1人受伤。

    据北京市政府新闻办通报,7月28日17时30分,在北京市朝阳区东五环内环18.1公里处,山东司机刘某驾驶“东风”天龙半挂大货车由北向南在第三条车道内行驶。刘某自称其车前部有一辆小客车刹车,他在刹车过程中向左打方向,致使大货车越过中心隔离带后,与由南向北行驶的三辆小客车相撞。事故造成6人当场死亡,1人送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1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北京市市委副书记王安顺、副市长黄卫、市政府应急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管局和朝阳区有关领导迅速赶到现场组织指挥事故处置工作。交通、消防和医疗急救机构的相关人员及时赶赴现场,开展现场处理及伤员救治工作。交管部门迅速启动交通事故处置应急预案,为抢险救援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并对五方桥周边道路提前采取分流疏导措施,缓解事故现场周边的交通压力。  >>>>详细

  

  

  

  

这是交通事故现场(2009年7月28日摄)。新华社发(魏彤摄)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