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台经院”预估台湾今年经济增长率为4.81%

CCTV.com  2010年01月27日 13: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台湾经济研究院”26号发布经济增长率数值,预估台湾今年的经济增长率为4.81%,不过民间消费增长率仍处于历史低水平。

  由于景气回转,“台经院”预估,台湾今年第一至第四季经济增长率,分别为8.65%、5.33%、4.17%和1.74%,平均增长率为4.81%。

  “台经院”院长洪德生表示,由于厂商看好未来景气复苏,民间投资意愿上升,加上六大新兴产业方案等计划可提升公营事业和政府投资,2010年固定投资增长率可达4%以上。此外,受国际景气回温,台湾出口需求升温,预估今年台湾出口将大幅增长,全年贸易出超可达300多亿美元。

  洪德生表示,由于股市升温及失业率的改善,消费者信心提升,今年民间消费估计将增长,但他也指出,民间消费的增长率仍偏低,与历史高点的差距仍很大,甚至不到2000年到2008年的平均增长率。另外,由于通缩压力减缓,“台经院”预估,今年消费者物价指数年增率不大。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