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韦迪首开口谈足球:国家队是重点

CCTV.com  2010年01月27日 12: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

    

    

    央视网消息: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今天在北京继续进行,在上午的分组讨论当中,新任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首次面对媒体比较充分地发表了对足球项目的看法。

    据新华网报道:新任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27日首次面对媒体比较充分地发表了对足球项目的看法,他认为足球要持续发展必须下气力解决好青少年足球问题。

    韦迪表示,到足协之后自己有多种感受,既有受到鼓舞的地方,也有感到问题严重的方面。自己曾多次参加全国体育局长会议,而这次刘鹏局长是头一次在大会主报告的前面和后面都用专门的章节讲足球,讲到其他问题时又多次点到足球,还用到“特别是足球”这样的语句。因此,自己感到责任重大,任务艰巨。

    韦迪说,现在中国男足下滑到百名左右,女子由以前的世界第三、第四位下滑到第十几位,形势严峻。更重要的是,在足球联赛中假、赌、黑的问题很严重。在韦迪看来,中央之所以下大力气关注、解决足球问题,是因为中央领导层关注民生,“伤害群众感情的事情中央是不干的”。

    此后,韦迪就足球问题谈了四点看法。第一,如何搞好足球、办好联赛的各项工作是我们的社会任务和社会责任,要让足球联赛真正成为健康、规范、有序的联赛,让群众自愿回到赛场上来。第二,要稳步提高各级国家队训练水平,让他们的国际排位不断向前移位、提高。第三,如果足球持续发展和提高,青少年足球的问题必须下力气解决。因为只有后备力量不断涌现,国家队才有更大选择余地。最后一点,是足协内部要端正工作作风、整顿工作秩序,让社会看到我们是一个团队、一个整体,这样和所有关心足球的人一起推动足球健康发展,促进社会和谐。

    谈到青少年足球的时候,韦迪特意恳请在座的地方体育局局长,希望他们能够关注当地青少年足球的发展。韦迪还表示,今后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会和各地方体育局紧密合作,抓好青少年足球。此外,他还希望在职业联赛运行方面得到地方体育局的支持和帮助。在他看来,只有依托地方体育管理部门,才能保证联赛正常有序进行。

    分组讨论是每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的“规定动作”,今年的讨论总共分九个组进行,韦迪以足管中心主任的身份参加第二组的讨论,同组的还有黑龙江、贵州等地体育局、总局射运中心、人事司等单位的负责人,参加该组讨论的国家体育总局领导是副局长王钧。讨论于上午8点30分开始,第二组因为有韦迪参与而吸引到多家电视和平面媒体的到来,韦迪稍稍晚到了一会。

    讨论开始之后,有三、四位与会者率先发言。韦迪知道自己是这组的焦点,当召集人准备开始让大家按座位顺序轮流发言时,他主动提出自己先说,因为“来开会不说不合适”,自己说完记者离席之后其他人讨论会更自在。

    韦迪在发言前后一再表示,自己刚刚到位,还没完全进入角色,对于新的领域不可能谈到位。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