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春运2010 出行提示]提前掌握所乘车次与价格预售期

CCTV.com  2010年01月27日 10: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整点新闻]>>

专题:回家的路——2010年春运

  

  

  

  

  

春运2010 出行提示

  央视网消息:除了试行实名制火车票的城市,大部分地方要回家的人可能跟往年一样,开始想尽办法来买一张回家的火车票。那么,接下来我们要教您一些购票的技巧,也许能帮上您。

*鉴别假车票 给您支几招*

  1、看日期看数字 2、票面是否发旧 3、摸摸票纸手感 4、条码是否清晰 5、专业设备检验


*铁路客服网站开通 可查余票等信息*

  今年春运,开始试运行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这个网站具备列车时刻、票价、正晚点、余票、代售点等信息查询功能。


*铁路部门调整春运退改签票时间*

  1月30日至3月10日,因旅客原因退票、改签时,退票时间不得晚于开车前6小时,改签车票不晚于开车前,因旅客原因在开车后两小时以内改签的车票,不能再办理退票。

*火车票实名制后该如何买票乘车*

  购票宝典:如何持有效证件购票?每证允许购票多少张?电话订票有何限制?身份证丢失怎么办?号码姓名打错怎么办?重名和生僻字会否影响?

  乘车宝典:进站候车也要实名吗?怎么办理始发改签?要多次乘车怎么办?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