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胡锦涛总书记在陕西考察工作

CCTV.com  2010年01月27日 07: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朝闻天下]>>

  

  

  

  

  

    1月24日至2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陕西省考察工作。这是胡锦涛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六研究院勉励科研人员大力弘扬“两弹一星”和载人航天精神,为我国和人类和平利用太空作出更大贡献。新华社发

    央视网消息:1月的三秦大地,暖意初萌。1月24日至2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来到陕西省考察工作。在汉中、西安等地,胡锦涛深入城乡基层调查研究,看望慰问地震灾区干部群众。

    地处秦巴山区的汉中市宁强县在汶川特大地震中受灾严重。2008年5月底,胡锦涛曾到这里考察指导抗震救灾工作。2010年春节将近,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展如何,受灾群众生产生活还有什么困难,总书记十分惦念,他又一次来到宁强。

  

  

  

  

    1月24日至2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陕西省考察工作。这是胡锦涛来到汉中市宁强县汉源镇亢家洞村五里坡安置点王志忠家看望,详细了解地震灾后群众住房重建和生产生活恢复情况。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胡锦涛驱车1个半小时,翻山越岭来到宁强县汉源镇亢家洞村五里坡安置点。总书记走进王志忠老人前年10月搬入的新居,看房屋结构,问建房补贴,并同主人一家围坐在火炉旁,随和地拉起家常。王志忠对总书记说,现在住上了新房子,下一步想的就是过上好日子。胡锦涛接过话头说:“你讲得对,我们就是要让大家住上新房子、过上好日子。”总书记还走进村民王邦军家,察看设在他家的“农家书屋”。这是对口援建宁强县的天津市有关部门帮助建起来的书屋。胡锦涛对送知识信息到灾区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村路边,挤满了闻讯赶来的村民。

1/3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