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李长春强调 紧紧抓住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重大机遇 大力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CCTV.com  2010年01月26日 19: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月22日至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陪同下,深入天津的企业、农村、社区和宣传思想文化单位,就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滨海新区建设、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强宣传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等进行调研。

    李长春一到天津就赶往滨海新区,所到之处,塔吊林立,机器轰鸣,一派热火朝天、奋勇争先的景象,李长春十分高兴,对滨海新区建设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关系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宣传思想战线要热情宣传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新进展新经验,为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提供生动教材,为加快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提供舆论支持。

    在东丽区华明示范镇、南开区欣苑公寓社区,李长春指出,目前,城市新开发小区按规定基本配套建设了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但老城区还是薄弱环节,要加强规划、加大投入,努力实现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的全覆盖。在天津图书馆,李长春详细了解电子文献网上阅览服务情况,他强调,要推动公共图书馆、青少年活动中心、社区文化活动室、学校电子阅览室开辟面向未成年人的公益性上网场所,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

    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快文化产业发展,是李长春这次调研的重点。在天津杂技艺术有限公司、天津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有限公司、天津电视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李长春勉励企业把体制机制创新与艺术创新结合起来,推出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在与市场结合、与观众和读者互动中焕发生机活力。在天津日报报业集团、今晚传媒集团,李长春认真听取党报发行体制改革情况汇报,称赞他们通过送报入户、党报进报亭等多种方式,探索了一条党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有效途径。

    调研结束时,李长春听取了天津市委市政府工作汇报,对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天津紧紧抓住国家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重大历史机遇,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强大动力,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重要目标,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为中心环节,不断提高综合实力、创新能力、服务能力和国际竞争力,努力成为推动科学发展和深化改革开放的排头兵。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