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春运]北京:普通车票开始发售

CCTV.com  2010年01月26日 14: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回家的路——2010年春运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一年一度的春运将从本周六起全面拉开帷幕,25号,广州开始实名制售票,各地火车票销售已经迎来了第一个高峰。

  今年春运北京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2102万人,相当于全国总运量的十分之一。21号开始北京开始预售动车组、直达和临客列车的车票。26号开始,预售30号春运第一天的车票,北京站迎来了春运的第一个售票高峰。

  为了减少排队时间,北京站主要售票处所整体划分9个售票专区,而且在前廊、中转和售票厅开设多个短途旅客售票窗口,形成短途旅客购票的快速通道。

  在上海火车站,200个售票口被形象的叫做车票大卖场。26号发售的是2月5号的票,但是等票的队伍从25号中午就排起来了。

  由于上海前往一些方向的直达车票源紧张,很多旅客开始选择中转接续换乘的方式返乡。例如前往东北地区,旅客可以选择上海铁路局辖区内的徐州或合肥中转,在上海站就可以购买到哈尔滨的联程车票。而通过这样的中转方式,上海每天可以多向哈尔滨输送500多名旅客,对缓解东北方向的运输压力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

  此外,25号开始,广东境内540个代售点、广州地区三个集中售票点,开始预售春运首日票,也就是1月30号的实名制火车票。

  与电话预定只接受二代身份证不同,窗口实名制售票接受20种有效证件。除了身份证还包括护照、警官证、海员证等。售票人员还特别提醒,旅客要算好预售期。除了车站以外,铁路部门设立了多个集中售取票点。所有功能和票源都是一样的。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