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春运]火车票销售进入高峰

CCTV.com  2010年01月26日 06: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记者从中国铁路部门了解到,虽然一年一度的春运本周六才开始,可是这两天各地的火车票销售已经进入了高峰。

  来自广铁集团的消息,1月25日至2月1日期间广州、广州东、佛山等主要车站各车次的车票已经基本订完,只有部分方向还有少量余票。铁路部门提醒,由于窗口购票的预售期只有6天,建议旅客先打电话了解是否有票,再到车站或者市内票点排队买票。

  1月21日,外来务工人员李建刚(右图)和他表弟刘超(左图)通过电话订票买到广州至资阳的实名制火车票。新华社记者 刘大伟 摄

  从1月10号开始,从青岛始发的18趟列车实行“区域限售”的售票方式,这18趟列车多为东北西南方面,车票都比较紧张,像从青岛发往丹东的1206次列车就限售天津以后的车票,这也是说青岛火车站将不销售这趟车从青岛到天津段的车票,乘客可以改乘其它车次或者其它出行方式到达目的地。不过工作人员也提醒,列车开车前24小时这种限制将自动取消。

  另外,有些直达票不好购买,可以先买换乘到其他城市的票中转回家。比方从上海去哈尔滨,就可以从沈阳中转。采用同样接续方式换乘的还有上海从杭州中转前往武昌,旅客如果选择普通列车接续,票价与直达车差别不大,不过要多花2到4小时不等的中转等待时间。

  自从21号电话预订春运实名制火车票以来,不少订到票的旅客纷纷到火车站窗口取票。对此,深圳铁路部门提醒,电话预定成功的火车票,必须在专门取票点才能取;而办理实名制车票退票也必须持与车票身份信息一致的有效证件,在列车开车前前往火车站指定的退票窗口办理。如果不能按时乘车的,在车况允许的情况下可以持有效身份证件,在列车出发后的2小时之内办理一次改签手续。不过通过企业预订的外来工团体票,不能办理退票和改签手续。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