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温家宝在新疆察看雪灾指导救灾

CCTV.com  2010年01月25日 21: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领导人日志

专题:我国大部地区遭遇降温雨雪天气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日前飞赴新疆,实地察看灾情,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23号下午,温家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等陪同下,来到阿勒泰市拉斯特乡散德克村。

    在哈萨克族牧民朱马什家,温家宝牧民围坐在一起,了解雪灾情况。70岁的斯哈克老人拉着总理的手激动不已。


斯哈克对总理说,我这一辈子从没有见过这么大雪,雪灾发生后,政府给我们很大帮助。

    随后,温家宝察看了牧民家的棚圈牲畜和饲草料储备的情况。他叮嘱当地干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并对大家说,我们完全有能力战胜眼前的困难。

    傍晚,温家宝赶到五百公里外的塔城地区。齐巴尔吉迭是新疆实施游牧民定居工程的首个牧民社区。看到已定居的牧民抗住了这次雪灾,温家宝很高兴,他说,政府就是要把该做的事情办好。

    24日清晨,温家宝早早起床。看望在公交车站等候早班车的市民,慰问扫雪的环卫工人。

    塔城市的万亩绿色蔬菜基地,因这次大雪垮塌了100多座日光温室大棚。看到大棚里的西红柿等蔬菜全都被毁,温家宝心情沉重。

    温家宝要求当地政府千方百计帮助减少损失,并鼓励种植户生产自救。

    塔城地区托里县的“老风口”,是世界上罕见的多风地段。24日上午,温家宝冒着七级大风和零下30度的严寒来到冬古列克村看望群众。温家宝走进牧民邵景平家,与村民们亲切交谈。

    考察期间,温家宝听取了抗灾救灾工作汇报,他说,党中央、国务院十分关心新疆的灾情。我们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努力做好救灾工作。重点是保群众生活、保农牧业生产、保市场供应、保交通畅通。要进一步加强对灾区的支持,做好救灾资金、物资等保障工作。做好次生灾害的防治。他强调,春节临近我们一定要认真落实好各项救灾措施,使灾区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