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新疆:全力救灾 确保受灾群众日常生活

CCTV.com  2010年01月25日 19: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专题:我国大部地区遭遇降温雨雪天气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连日来,新疆伊犁、阿勒泰等地党委、政府全力开展救灾工作,保障受灾群众的日常生活和人身安全。

  本台记者 王新宇:在伊宁县达达木图乡北面的山里有一个牧民的山窝子,从17号遭受暴雪袭击之后,这里与外界的交通就完全中断了,今天上午武警伊犁州支队就和当地政府联合起来,准备了吃的和牲畜用的草料,徒步给牧民送进去。

  武警伊犁州支队政治部 副主任 武国强:我们今天筹措了一千公斤草料,300公斤大米,300公斤面粉和40公斤清油,准备送到牧民家中。

  本台记者 王新宇:在这条山沟里被困牧民家一共有6户,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徒步跋涉,已经有5户牧民家的物资被送到了,现在我们看到了第6户牧民家,战士们将很快把物资送到最后这户人家手中。

  在阿勒泰地区吉木乃县通往哈巴河沿线,200多户牧民被风雪围困,3万多头牲畜急需饲草。今天凌晨,记者跟随救援队赶往这一地区,途中遭遇8级以上大风。

  本台记者 葛红霞:我现在的位置在229省道,是吉木乃县通往哈巴河的线路,这条路上现在刮起了闹海风,风力达到了8级以上,清雪设备的工作强度非常大,一个小时只能推进20米的路。

  阿勒泰地区吉木乃县县委常委 管勇刚:还有三十多公里还没有打通,还得两天到三天才能把这条线打通,这条线打通以后,才能把(物资)饲草料运到农户家中。

  连日大雪,新疆塔城通往兵团农九师164团农九连的道路部分被封堵,连队职工的面临断粮危险。得知情况后,新疆塔城军分区紧急出动20多名官兵清除积雪,打通道路,并为部分断粮家庭送去了面粉和蔬菜。

  为支持新疆灾区群众抗击严寒暴雪灾害,开展农牧业生产恢复工作,中央财政今天再次紧急拨付生产救灾资金1400万元,专项用于农牧民购买灾后恢复农业和畜牧业生产所需相关生产资料的补助。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