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浙江宁波 云南景洪 广西桂林:找准着力点 为民办实事

CCTV.com  2010年01月25日 19: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月25日播出):

    浙江宁波、云南景洪、广西桂林在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中,找准民生问题着力点,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切实解决涉及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

    浙江宁波把“听民意、问民需、帮民困、解民忧”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着力点。在余姚市的梁弄镇,为了让受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威胁的村民早日搬出大山,镇里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建设移民安置小区,今年春节126户村民就能在新家里过年了。

    云南景洪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把民族团结教育融入群众日常生活中,景洪市民族中学开设民族政策教育课程,将民族音乐、体育等内容纳入教学体系。不仅在学校里开展傣语、汉语“双语”教学,景洪市还组织市、乡、村和村民小组“四级联动”进村入户向少数民族群众传授汉语,增进民族文化交流与共享。

    广西桂林在学习实践活动中主动为劳务输出人员解决后顾之忧,统筹协调留守儿童的教育工作,形成了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监护网络。

    平乐县在校学生中有三分之一的父母在外打工,在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中,这个县的教育部门建立“联系卡”制度,定期和留守儿童的家长或监护人进行交流和沟通,很多女教师还主动担当起“代理妈妈”的角色。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