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养儿成本高 催生“孩奴”一族

CCTV.com  2010年01月25日 15: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快过年了,不少网友在网络论坛里发帖,盘点过去一年的消费,其中一些关于“宝宝”花销的帖子格外引人关注。一位来自广州的网友粗略算了一笔账,在广州养一个孩子,从出生到小学六年级,至少需要花费45万元。而有网友则表示:奶粉、服饰、尿布、玩具等琐碎开支,再加上每年数万元的保姆费、幼儿园托保费、保险费、早教课和钢琴课费等大笔花销,每年都需要双方父母支援三四万元才够用。这些帖子各有侧重,但都反映出了当下年轻人养育下一代的现实压力。

    “养孩子难,不敢生孩子”,继房奴、车奴之后,一些步入而立之年的80后开始把自己称为“孩奴”。一些父母表示,孩子的教育成本占到家庭总支出的八成左右。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