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上 海 世博倒计时]世博志愿者体验营开营

CCTV.com  2010年01月25日 15: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2010年上海世博会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昨天,上海世博会的志愿者七彩体验营正式开营,200多名来自管理岗位的志愿者成为首批营员。

    七彩体验营设置了特殊人群服务、突发事件处理等七个环节的游戏,还设计了带领盲人穿越障碍、处置投诉争议等环节,通过情景模拟和角色体验的形式,引导志愿者在实践中提高服务能力。

    还有一项工作非常重要,那就是上海市民中的“平安志愿者”通过正式培训,让他们快速上岗。

    在上海松江区的一个十字路口,一对父子平安志愿者正在协助交警维持通行秩序。

    陈华林告诉记者,其实自己一家四口都是平安志愿者。父子俩在商业闹市区执勤,老伴负责社区内的治安巡防和调解工作,儿媳在地铁站为轨道交通安全服务。

    目前,上海已招募了80多万名平安志愿者,世博结束后,平安志愿服务还将长期存在,延续上海的各项平安建设工作。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