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回眸2009·应对金融危机 同心共克时艰]两岸关系取得突破进展 和平发展势头强劲

CCTV.com  2010年01月24日 19: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专题:回眸2009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009年,两岸常态包机变为定期航班,31个大陆城市直航台湾。两岸直航全面开通,“一日生活圈”悄然在大陆和台湾间形成。60万大陆居民也在这一年圆了“台湾游”的梦想,更为台湾带去170亿元的观光收入。

    直航带来的是便利和效益,金融危机则让两岸携手共渡难关。150亿美元,是台湾外贸部门最近公布的去年大陆赴台采购成果。从液晶面板,到机械、石化、纺织、水果,来自大陆的一份份大订单,给处于金融危机“寒冬”的台湾送上温暖。这份温暖,台湾面板业感触最深。

    2009年,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呈现良好势头,两岸各界大交流局面正在形成,两岸交往机制化和制度化进程有序推进。

    回眸2009,两岸同胞期待30年之久的全面直接双向“三通”终于实现。

    回眸2009,两岸交流全面展开,人员往来突破540万人次,再创历史新高。

    回眸2009,两岸制度化协商持续推进,签署6项协议,并达成陆资入台和推动两岸商签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等多项共识。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