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习近平强调 坚持抓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供坚强保证

CCTV.com  2010年01月24日 19: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近日在湖北调研时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抓好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善始善终搞好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继续做好巩固和扩大第一批、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成果的工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21日至24日,习近平先后来到襄樊、武汉和红安等地,深入企业、农村、社区、学校和科研单位进行调查研究。

    习近平走进忙碌的车间和研发现场,仔细听取生产经营和高新技术研发情况的介绍。习近平指出,要加大自主创新力度,不断提高科技进步对经济发展的贡献率。各地要注意发挥政府的引导作用和企业的主体作用,加快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广泛应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不断提升经济综合竞争力。在湖北新火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习近平饶有兴趣地与在这里工作的外国专家交谈,强调中国将始终坚持对外开放国策,不断推动全方位、宽领域对外合作。

    每到一地,习近平都深入了解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情况,强调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在华中科技大学,他参加了大学生们正在举行的“党旗领航工程”特色党日活动,勉励大学生们在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实践中把自己锻炼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

    所到之处,习近平都详细了解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情况,深入革命老区和困难群众中看望慰问,聊家常、话冷暖。他强调,参加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单位要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特别要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要认真总结学习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形成有利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政策导向、舆论导向、用人导向和体制机制,为把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中提供有力保障。

    考察期间,习近平瞻仰了红安县革命烈士陵园并敬献了花篮,参观了“八七会议”旧址和武昌起义旧址等。他强调,革命先辈们的丰功伟绩,革命老区人民作出的重大贡献,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要大力弘扬革命老区的优良传统,把老区精神转化为科学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推动老区建设又好又快发展。

    调研结束时,习近平在武汉召开了党政领导干部座谈会,听取湖北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充分肯定湖北省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就进一步推进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